很多人在討論,要不要先給中醫調理後再找西醫。我自己的經驗是,如果你年輕各項狀態都還不錯,先給中醫調理是很不錯的選項。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大齡,可以不需要多走我曾經走過的這段路。

 

2022年底,在網路查到,台中市某大學正對面的醫學中心,裡面的中醫非常厲害,幾乎去過的準媽咪都稱讚不已。

因此我開始吃中藥調理。心想先把身體狀態調整好,再去找生殖科醫師,應該會好一點。

 

吃中藥並沒有比看西醫省荷包,早晚要熬的藥材包,每一包都比一個便當還大,一個月的藥費要價約九千元,每天早上起床要熬今天一整天要喝的中藥,晚上睡前要熬-泡腳用的中藥。

每日要喝的中藥跟泡腳的中藥要用1500cc水熬到濃縮成1000cc後起鍋。熬好才是辛苦的開始,我不太敢喝中藥,都是用吞的,一天要喝1000cc,吞到每天頭暈腦脹,除了湯藥,三餐飯後要吃中藥粉,中藥材每天都要喝不能中斷、睡前煮中藥湯泡腳,就這樣撐過了三個月,我請醫生幫我抽血檢查,結果.⋯⋯AMH0.01。其他的數值也令人失望。

 

每天熬中藥,熬到懷疑人生的結果居然是這樣,再厲害的醫生也救不了我。年紀大果然很難救。

也快過年了,先整理好心情,等過完年再說了。

 

03_ 關於IVF前是否要先找中醫調理,跟姊妹們分享我的經歷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齡女子勇敢追夢 的頭像
    大齡女子勇敢追夢

    大齡女子勇敢逐夢

    大齡女子勇敢追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