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第一次看診】

2023年3月4日,我跟老公抱著最後一絲希望,前往台中新亞東等著讓何彥秉醫師看診。一路上,平時聊個沒完的兩個人,很罕見的,我們兩個都沒有說話。

我老公應該知道,如果這次我再被「退貨」,應該會放棄了。

 

第一次看診很簡單的抽血檢查,等下一次看報告。

 

【第二次看診】

隔週六(3月11日),要回新亞東看報告。心情很緊張,不知道醫生會說什麼。

 

在候診室裡,腦袋開始浮現以前醫生們曾經跟我說過的話。

 

「你的指數跟年紀,成功機率很低,你的心裡上跟經濟有辦法承受嗎?」、「按照目前醫學臨床數據,顯示你可能要做100次才能成功一次。」⋯⋯

 

有一個也是名醫等級的醫生,拿出一張表格跟我說:「你看這張表格,成功率最低是1% ,你看你現在的成功率在這裡。」(醫生的筆尖,指著表格外的空白處)

我:「在那裡?我看不到」

名醫等級的醫生:「這個表格最低是1%,你的在這裡。」(筆尖繼續指著空白處)

我:「我看不到數字」

名醫等級的醫生:「成功率太低,無法顯示,在格子外面了。」

我:冏

 

——-

 

回想了很多這幾年求醫的記憶,瞬間就輪到我了。

進診間前,我很用力的深吸一口氣,緩和緊張的情緒。

 

何彥秉醫師看了我的報告,我的AMH值被標了紅字,AMH小於0.01,醫生看了報告神色仍泰若自然。

05_ IVF試管嬰兒療程,第一次看診及回診。


醫生只說了:「好,沒關係。來我們現在開始先補充這些⋯⋯」

醫生拿了一張紙,寫了幾樣營養品的清單,讓我每天吃。

手裡捧著醫生開給我的營養品,感覺天空終於出現了一道曙光。

如果眼淚可以變成珍珠,這些年來,我應該早已成為首富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齡女子勇敢追夢 的頭像
    大齡女子勇敢追夢

    大齡女子勇敢逐夢

    大齡女子勇敢追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